中牟县城东路幼儿园:科学保教促发展,规范管理强内涵

2022年06月16日 09:0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8137

检查组查看中班环境创设

IMG_8148

检查组查看大班环境创设

IMG_8163

检查组翻阅孩子作品的精彩瞬间

IMG_8172

检查组查阅档案

  保教工作是幼儿园工作的生命线,优质的保教质量是幼儿园赖以生存的前提。为加强幼儿园保育教育管理,进一步规范办园行为,提高保教质量,保障幼儿健康快乐成长,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2022年6月15日,中牟县教育局幼教中心主任马岚带领检查小组一行5人到中牟县城东路幼儿园进行2021-2022学年教育教学工作和保教工作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检查对幼儿园环境创设和保教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幼儿园室内外环境创设,集体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档案等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指导。中牟县城东路幼儿园将借力此次督导检查,不断调整和优化各项工作,提升园所保教质量。

  检查组在园长蔡倩倩以及园领导的陪同下,由小班督导组长王艳杰给大家讲解小班组乡土资源环境创设,小班组以《我的家》为主题利用乡土资源创设的幼儿作品景观区和乡土资源景观种植区;中班由督导组长朱娇燕对环境创设进行讲解,中班组以《我的家乡》为主题进行乡土资源创设;大班由督导组长李雪梅对环境创设进行讲解,大班组以《我的国》为主题进行乡土资源创设。检查组对幼儿园的环境创设给予高度评价。

  本次督导评估从办园方向、队伍建设,保教质量与管理等方面内容出发,通过环境创设,实地查看,进班检查等方式进行。最后,检查组查阅了幼儿园教育教学的相关档案,对该园教职工的肯定和鼓励,并提出了更加规范化、精细化的管理要求,同时在合理安排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

  此次督导检查是对该园工作的又一次考验和提升,该园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认真落实上级文件要求,有条不紊地开展幼儿园各项工作,不断创新,进一步发挥园所优势,为幼儿营造快乐、安全的教育环境,以提升办园质量、优化园景设施、培养健康儿童为办园理念,继续做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为师幼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堡垒。

图/文: 中牟县城东路幼儿园 王艳杰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