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安全自查,守好平安校园——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迎接郑州市教育局校园安全大检查

2022年06月16日 17:2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检查组听取学校汇报安全工作

检查组听取学校汇报安全工作

2、防汛应急演练队伍

防汛应急演练队伍

3、应急队员各司其职摆放沙袋

应急队员各司其职摆放沙袋

4、排查窨井盖

排查窨井盖

5、摆放整齐的沙袋

摆放整齐的沙袋

6、检查组现场指导防汛工作

检查组现场指导防汛工作

7、对防汛工作进行总结

对防汛工作进行总结

8、查阅档案材料

查阅档案材料

按照郑州市教育局及上级部门对校园安全检查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为杜绝校园安全隐患,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6月14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校园安全大检查第三工作小组在市教育局安保处何仕彦、史东来到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到学校就首先实地察看了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小组的防汛演练。此次防汛演练通过启动预案;暴雨持续,转移人员;雨量激增,组织拦截;险情突发,展开施救等几个环节展现了应急救援队处置突发灾情的能力,应急队员各司其职,迅速完成安全巡视、排查隐患、保健急救,封堵地下车库,抢排地下室积水等工作,整个演练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结束。切实增强了师生对汛期防灾避险的意识。演练结束后,检查组就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与反馈,对学校的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相关指导建议。

然后检查组一行严格对照检查细则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对防汛工作、防溺亡工作、防坠工作、校舍安全工作等档案资料进行现场查阅,对学校的各项安全工作做以全面、系统的检查和指导。

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始终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此次安全隐患大检查,不仅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而且增强了全体师生“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使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为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图/文: 郑州14中 曹轶 张楠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