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行云流水的想法,变成刻骨铭心的记忆 ——郑州市金融学校举办郑州教育博客知识讲座

2020年05月29日 11:17  已有58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付强校长听讲座

付强校长听讲座

2都亚萍书记听讲座

都亚萍书记听讲座

3杨照华主任主持

杨照华主任主持

4老师们认真听讲

老师们认真听讲

5老师们积极参与互动

老师们积极参与互动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根据《郑州市教育局关于举办第十四届郑州教育博客大赛的通知》(郑教明电【2020】174号)精神,郑州市金融学校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将举办第一届郑州教育博客大赛。为了比赛的顺利进行,5月28日下午,学校特别邀请了郑州教育博客特约编辑、河南省名师、骨干教师邓明霞老师对全体教职工就郑州教育博客相关知识进行了线上培训,信息中心杨照华主任负责主持。

  讲座开始,邓明霞老师首先介绍了郑州教育博客的发展现状,然后围绕“开始写博应该避开的几个雷区”分析了三种新手写博的典型心理,同时用自己的博客创作经历现身说法,阐释了写博客对于教育教学的意义,鼓励老师们在写作中、反思中成长。接着,邓老师针对无从下笔的问题给出了“小”、“真”、“新”的写作思路,提倡大家关注生活中的小事件、教育中的真问题、读书中的新发现。最后,邓老师结合此次大赛,为老师们提出了更为详细具体的建议。

  邓老师利用自己丰富的经历及经验,通过时而幽默风趣、时而优美生动的语言,为老师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从教师专业成长的角度,给出了如何写博的答案,赢得了老师们的高度赞扬。

  业精于勤,行成于思,成长=经验+反思。教师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第一要素,学生是教育教学的出发点,郑州市金融学校历来重视学校师生的“融合创生”,举办此次比赛不仅为广大师生探索自我成长提供新的契机和平台,也将促进学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同时也为学校“融文化”发展及“美好教育”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图/文: 金融学校 杨亚楠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