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正式成为中原网向日葵中学生文学社联盟单位

2019年05月31日 16:1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方老师开场介绍

方思雨老师开场介绍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现场互动

现场互动

学生认真聆听

学生认真聆听

为了丰富学生校园生活,提高学生新闻写作能力,提升校园文化品位,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2019年5月29日,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正式成为中原网向日葵文学社联盟单位。当天下午,中原网主持人、记者方思雨受邀到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为郑州市四星级社团雨轩文学社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新闻写作培训讲座。

方思雨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记者从业经验,以一个新闻人特有的敏锐,阐述了自己对新闻的认识。新闻写作要做到:内容要新、时间要快、报道要实,并从什么是新闻、新闻的基本特征、新闻(通讯)特点、新闻的写作技巧这四个方面对学生进行培训指导。她表示,作为一名校园新闻记者,要从师生的关注热点、学校的工作亮点出发,要学会从校园里找素材,要多去锻炼和提升自己的勇气,积极进行写作实践。

整场讲座,雨轩文学社的同学们认真聆听,认真记笔记。讲座期间,方思雨老师与学生多次进行有趣的场景问答互动,学生们积极踊跃举手发言,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也通过消息实例,对新闻采访和写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培训结束,雨轩文学社负责老师张云可和中原网向日葵中学生文学社联盟负责人方思雨老师探讨了社团活动的相关事宜,方老师也积极肯定了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雨轩文学社学生的写作素养。

最后张老师表示:相信雨轩文学社也将乘着向日葵中学生文学社联盟这股东风,继续培养孩子们的写作能力,扬帆起航,也会为中原网向日葵中学生文学社联盟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此外,方思雨表示,下学期,会再来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雨轩文学社开展此类讲座,她还鼓励孩子们要多读书多写作,积极投入到文学创作中,郑州晚报《向日葵》栏目将为大家提供一个理想的才艺展示平台。

图/文: 扶轮外语 张云可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