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调身心 从容迎高考——郑州回中举行高三考前心理辅导讲座

2019年05月30日 15:5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心理辅导讲座现场

心理辅导讲座现场

讲座中的交流互动

讲座中的交流互动

体验“鹰”字操的学生

体验“鹰”字操的学生

体验“高考心理模拟演练”中的学生

“高考心理模拟演练”中的学生

  为缓解学生高考前的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帮助他们以平稳的心态和坚定的自信迎接高考,5月29日下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郑州市回民中学专职心理教师安旖在回中阶梯教室为高三年级学生带来了一场题为“科学调身心,从容迎高考”高三考前心理辅导讲座。

  在近一个小时的讲座中,安旖老师根据自己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实践经验,立足于高三学生的目前的心理状态,从考试心理学的独有视角细致分析了高考即将来临时同学们的普遍心理和成因,针对考前和考试过程中学生们可能出现的问题,不仅从理论层面进行了详细地分析讲解,同时还给出了一系列有效且实用的身心调节方法。“鹰”字操的现场体验,既让学生体验到了有氧运动的身体放松,也在积极的心理暗示中放松了心情;“高考心理模拟演练”更为学生提供了高考临近时有效的缓解紧张情绪、克服恐惧心理的技巧和方法。

  安旖老师温暖的话语和亲切的互动,调动了在场高三同学的热情,实用的指导也引发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大家认真倾听,互动热烈。2019年高考即将来临,高三学生已进入关键的冲刺阶段。此次讲座专业客观、深入浅出,具有较强的指导性,既缓解了学生的学习压力,帮助学生形成了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又指导了学生临近高考科学备考的方法,增强了学生自信心,坚定了正确心态面对高考的信念,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图/文: 郑州回中 赵杰 宋圆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