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龙镇社区民警付法军到九小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会议

2019年05月28日 15:1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社区民警付法军讲安全

社区民警付法军讲安全

副校长王建伟签安全责任书

副校长王建伟签安全责任书

        5月28日上午,荥阳市豫龙镇社区民警付法军、辅警靖非梵到荥阳市第九小学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会议。

        付法军分析了目前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就放未成年人溺亡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学校强化校园风险防控,创新形式,落实任务,充分认识到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做好防范未成年人溺亡工作,营造浓厚的防溺亡工作和安全建设年活动氛围。全方位对学校周边及溺亡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要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加强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宣传教育,将预防溺亡安全教育纳入学校教学计划,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加强重点水域的安全巡查工作,切实构建安全防护墙,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安全的社会环境。

        副校长王建伟提出安全重于泰山、防范胜于救灾、安全工作没有终点、要时刻警钟长鸣,正确看待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树立大安全意识。学校要抓好安全教育,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切实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各班主任要增强责任感,把安全意识深植学生心中,通过主题黑板报、召开主题班队会、印发《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充分调动广大家长的监护意识,各方明确责任、合力共管,努力做到溺亡事故零发生。会上,层层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及告家长书。

        此次会议,使学校充分认识到防溺亡工作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全力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强化工作责任,真正把校园安全工作做好做实。


图/文: 荥阳九小 王圳青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