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之地展英姿——郑州26中参加河南省第四届青少年模拟联合国辩论赛

2019年05月28日 15:4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age015

26中模拟联合国社团成员参加河南省第四届青少年模拟联合国辩论赛

image011

魏艺老师赛前指导

image005

赵占华老师赛前指导

image009

同学们在准备室内用心背稿

image007

寇慧颖同学赛前认真背诵辩论赛的稿件

image001

同学们在赛场外还紧张地做着最后准备

image003

杨程同学在比赛中作为正方三辩陈述观点

image013

赵梓翔同学作为反方二辩陈述观点

  2019年5月25日上午,河南省第四届青少年模拟联合国辩论赛正式拉开帷幕。郑州26中的选手代表们在指导老师赵占华和魏艺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比赛。

  在此次活动中,26中代表队的学子用精湛有力的辩论术语、激情洋溢的语调、流利的英文表达,以理据争,表达自己的观点,维护自己方队的利益。在初赛和复赛的层层筛选中,最终26中七一班杨程荣获一等奖,七一班王柳镝青和七一班张博宇荣获二等奖,同时以上同学获得参加2020年美国蒙特梭利模拟联合国纽约峰会代表资格以及2020年美国优秀中小学冬季插班生资格,七三班于靖奇荣获三等奖,以上四名学生均获得参加2019年北京外国语大学青少年模拟联合国会议及杭州国际峰会会议资格。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优秀成绩的背后是学生和辅导老师的辛勤付出。在近一个月的社团辅导课中,赵占华老师和魏艺老师组织社内全英辩论赛,还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加强辅导,每一次团队讨论碰撞出的火花,每一张改了又改的辩论稿,每一回辩了又辩的议题,每一份中英结合的辩论素材,每一个专注努力的身影,无不体现了学生们对模联社团的热情和老师们对模联社团的付出。

  模拟联合国作为风靡世界的一项青少年活动,吸引了众多优秀的学生参与其中,可以说模拟联合国是学生领袖的平台,是未来外交官的起点。而作为模联项目的核心技能,英文辩论有助于培养学生的演讲才能、搜索整合、处理分析信息的能力,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的辩证性思维,增强团队协作能力,更能坚定我们追求真理的信念。模联是种姿态,帮学生绽放最美的人生;模联是一种态度,捍卫学生思考的权利;模联是一种情怀,帮助学生激荡于变幻的天下,26中学子在模联中收获,在模联中成长,希望26中学子能通过模联的平台在世界舞台上绽放!

图/文: 郑州26中 魏艺,赵占华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