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人民路幼儿园:小学 我心中的向往——人民路幼儿园开展大班幼儿参观小学活动

2019年05月27日 13:4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集合完毕,准备出发!

集合完毕,准备出发!

出发前园长肖秀玲作讲话发言

出发前园长肖秀玲作讲话发言

小学我们来啦!

小学我们来啦!

体验小学的课堂生活

体验小学的课堂生活

参观城东路小学社团展演活动

参观城东路小学社团展演活动

孩子们认真观看哥哥姐姐们的作品

孩子们认真观看哥哥姐姐们的作品

精彩的社团演出活动

精彩的社团演出活动

和小学的哥哥姐姐们进行互动并聆听了城东路小学的校歌

和小学的哥哥姐姐们进行互动并聆听了城东路小学的校歌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再过几个月,大班小朋友就要升入小学,成为真正的小学生了。“小学要学哪些东西?”“小学生的课间生活是什么样的?”“什么时候会戴红领巾?”孩子们对小学生活充满了好奇和憧憬,围着老师连连提问。
  为了满足孩子们对小学生活的探究愿望。5月24日上午,中牟县人民路幼儿园组织大班全体幼儿来到城东路小学,近距离感受小学生活。
  一进入小学的大门,一切都让孩子们感到新奇:高高的教学楼、宽阔的大操场、明亮的教室……每一个孩子都认真地观察着校园里的每个角落,努力寻找这着小学与幼儿园的不同之处。紧接着,在城东路小学大队辅导员刘华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走进明亮的教室,体验了一次小学生的课堂生活。整齐的书桌、浓浓的学习气氛、和蔼可亲的小学老师,让孩子们深切地感受了严肃、紧张、活泼的课堂氛围。
  随后,孩子们又观看了城东路小学的美术、手工、竖笛、情景剧、啦啦操等社团展演活动,一张张美轮美奂的国画作品,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手工作品,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节目让孩子们大饱眼福,他们纷纷赞叹:“小学哥哥姐姐的本领真厉害!”
  最后,孩子们还来到操场,和小学的哥哥姐姐们进行互动并聆听了城东路小学的校歌。别样的校园环境,多姿多彩的小学生活,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活动结束了,孩子们依依不舍地向小学老师、哥哥姐姐们道别,他们心中已经向往着那丰富多彩的小学生活……。通过本次的参观活动,孩子们对小学的环境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此次活动不仅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且更激起了他们对小学生活的美好向往和期待,为孩子们顺利进入小学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期待与祝福孩子们迈着自信、从容的步伐进入小学,开始新的生活……


图/文: zmrmlyey 人民路幼儿园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