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人民路幼儿园:强化安全教育 严防溺水事故

2019年05月27日 13:3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副园长梁书敏对本次活动提出要求

副园长梁书敏对本次活动提出要求

观看防溺水宣传教育片

观看防溺水宣传教育片

家长及幼儿认真观看

家长及幼儿认真观看

防溺水安全知识亲子竞赛活动现场

防溺水安全知识亲子竞赛活动现场

孩子们踊跃举手

孩子们踊跃举手

孩子们从容回答问题

孩子们从容回答问题

为幼儿家庭颁发荣誉证书

为幼儿家庭颁发荣誉证书

国旗下的宣誓

国旗下的宣誓

家长和幼儿在防溺水条幅上签字

家长和幼儿在防溺水条幅上签字


  随着天气逐渐转热,防溺水安全工作已成为幼儿园及家长关注的焦点。5月份以来,人民路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为了更加有效地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2019年5月24日下午,中牟县人民路幼儿园组织部分中大班的家长及幼儿进行防溺水安全亲子知识竞赛、防溺水签名宣誓等活动。
  活动前,副园长梁书敏带领大家再次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片,让家长和幼儿熟记防溺水“六不一会”安全知识。

  紧接着,人民路幼儿园防溺水安全知识竞赛抢答活动在四楼多功能厅准时开始!此次竞赛抢答活动是在深入学习防溺水安全知识的基础上进行的,试题形式多样,有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内容涉及预防溺水、六不一会以及溺水时应该如何自救与救护他人、游泳的注意事项等等,竞赛现场,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踊跃答题,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最后,梁园长带领家长及幼儿在国旗下郑重承诺,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幼儿不擅自下水施救。宣誓活动结束后,家长和幼儿在“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家长及幼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还让幼儿学到了更多关于溺水、游泳安全方面的知识,更好地为幼儿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文: zmrmlyey 人民路幼儿园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