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十九中上演校园心理剧

2019年05月27日 13:3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1149

心理剧《花季花语》

IMG_1177

心理剧《我爱我的家》

IMG_1154

吸引的关众越来越多

IMG_1181

学生认真观赏

为了迎接“5·25”心理健康日的到来,5月21日-5月24日,郑州19中特意为学生安排了心理剧展演活动。

在学校“5·25”心理节到来之际,政教处及心理老师根据前期制定的方案和计划进行了活动宣传、动员和具体部署。作为心理节系列活动之一,校园心理剧展演活动深受学生喜爱。为了提供足够大的场地,使更多的学生观看本次演出,学校在5月21日至5月24日每天下午第三节课后,利用LED多媒体显示屏进行室外播放,学生可以在操场清晰观看。

经过心理老师的审核和选拔,共选出4场心理剧进行展演。《花季花语》讲述了一个关于青春期异性好感和交往过密,即同学们所说的“早恋”故事,并体现了正确的处理方法;《我爱我的家》则呈现了单亲离异家庭中孩子缺乏关爱、渴望成长的现实和如何给家庭升温添暖的对策;《你好,朋友》中,主人公因缺乏人际交往能力而被孤立,在班主任和心理老师的指导帮助下,懂得真诚接纳、欣赏他人,并收获了友谊;《灰姑娘》描述了一个因被别人嘲笑“长得丑”而自卑的女孩,在心理老师的帮助下,将关注点放在自身学习优秀、品德良好,最终露出了灿烂笑容的故事。

本届心理节活动丰富、形式多样、持续时间长、学生参与度广,后续将有多项系列活动依次开展。

图/文: 郑州19中 图/文 谢晶晶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