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外国语小学 开展“主题绘画”心理辅导课活动

2019年05月23日 10:0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李靖在上课

李靖在上课

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

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

学校心理课兼职老师认真观摩课

学校心理课兼职老师认真观摩课

  为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快乐成长,5月21日下午,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开展了“主题绘画”心理辅导课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级家庭教育指导师、绘画艺术治疗师邵利娟老师以及上街区心理专家李靖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生动有趣的主题绘画课。

  课堂上,邵老师一步步地启发学生“当你和爸妈在一起时,你最希望爸妈为你做的是什么?”“你最希望爸爸和妈妈为自己做什么?”邵老师生动有趣的话语引发了学生的思考和积极回应。随后,学生根据自己的理解,创作了一幅幅别具特色的绘画作品。从这些绘画作品中,我们不难看出部分学生强烈渴望得到父亲的陪伴,渴望得到父母心灵上的关注和精神上的引领。课后,邵利娟老师和李靖老师又根据学生的绘画作品,为学生进行了心理沟通和疏导。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也提高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图/文: 上街区 李素娟 狄玉玲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