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来了我不怕 应急演练要先行

2019年05月22日 17:0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小班做防震教育

小班做防震教育

2演练时孩子们迅速躲避到坐姿下面

演练时孩子们迅速躲避到坐姿下面

3幼儿有序下楼撤离

幼儿有序下楼撤离

4各班清点人数

各班清点人数

5保教主任魏佳琪做演练总结

保教主任魏佳琪做演练总结

       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切实深化全园师幼的防震减灾意识,帮助其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震后幼儿园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地震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撤离, 5月22日下午3时30分,荥阳市第九小学附属园大溪地幼儿园开展了防震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各班老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开展了以“防震减灾”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生动形象地向幼儿讲解了地震导致的各方面灾害、防震安全常识、紧急避震知识和各场合自救防护措施。下午3点半,突然,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正在上课的老师,立即告知幼儿“地震来了!不要慌”,并指挥幼儿迅速躲到墙角、桌子下面等较安全的地方。在老师引导下,孩子们迅速双手抱头,躲到了教室的各个墙角。

       地震余波结束后,孩子们在第二声警报声中,跟随老师的指挥,沉着、快速、有序地抱住头部,沿预定的安全通道进行了迅速撤离。

       整个演练活动有条不紊。在到达安全区域后,各班老师进行了人数的清点,及时向总指挥汇报了各自班级幼儿撤离的情况。保教主任魏佳琪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重要的总结讲话,她肯定了老师们的有序组织,表扬了孩子们勇敢、遇事不惊慌的品质,告诉孩子们如果发生地震,也要像今天这样大胆细心、积极自救。

       本次防震疏散安全演练活动,提高了教师和幼儿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师幼的安全意识,初步掌握了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同时也检验了大溪地幼儿园各项安全责任制度的落实情况。


图/文: 荥阳九小 魏佳琪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