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竟然在幼儿园里开起了理发店 ——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开展理发情景模拟活动

2019年05月20日 16:4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幼儿体验洗发过程

幼儿体验洗发过程

教师展示推剪的使用方法

教师展示推剪的使用方法

为丰富幼儿关于理发的知识经验,直观感受理发工具的使用方法及过程。5月20日上午,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老师组织全体幼儿在音体室开展了一个独具特色的理发情景模拟活动。

活动开始前,老师依次向孩子们介绍理发店常见的理发工具。“这个是什么呀!谁认识它呢?” 只见老师拿起了电推剪问道。“它是理头发用的”、“它是这样,“兹……” 把头发剪没了”、“我见过它,用它在头上这样“嗯……”过去头发就变短了”。孩子们用富有童趣的话表达了自己对这些工具的理解。

活动中老师们纷纷化身为顾客、店员、设计师、收银员,为孩子们展示了顾客从进店到结束的全过程,孩子们欣赏的津津有味,都想上去体验一把。不过该幼儿园的确为孩子们提供了这样一个真实体验的机会。洗头、用推子、剪子理发、用吹风机吹头发,每一个环节都邀请孩子上来动手试一试。活动最后,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回顾了理发工具的使用方法,并对理发的过程进行了简短的总结。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在孩子们成长的记忆中留下多彩的一笔。回到班里后,还会听到孩子说:“老师,我还想再玩一次……。”

活动后该园老师张莹这样说道:“小班孩子的思维方式是具体形象思维,主要是依赖事物的具体形象或表象以及它们的彼此联系来进行理解。孩子们不仅能从小小的情景模拟中真实地体验各个环节,还能直观的感知多种工具的使用方法,这种方式孩子们喜欢,也更便于他们对知识的理解。”


图/文: 管城区 花溪路幼儿园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