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示范引领 打造高效课堂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示范课展示活动圆满结束

2019年05月17日 17:0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教师在授课中指导学生操作

教师在授课中指导学生实操

老师在授课过程中展示微课

教师在授课中用微课讲解重难点

体育课上教师借助黑板讲解篮球战术

教师在授课中借助黑板讲解篮球战术

2学校老师积极听课

学校老师在录播室外积极听课

2王耀志老师做评课分析

学校教学督导王耀志老师做评课分析

3评课活动

说课教师在评课活动中认真聆听

为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搭建一个互相交流、探讨、展示的平台,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于5月6日至5月10日开展了示范课展示活动,并于5月15日进行了集中评课。

为保证示范课的课堂教学水平,授课前,参与活动的教师们都进行了积极准备。他们认真备课,钻研教材,精心设计每一个教学环节,积极地做课件、录微课,并与各自所属工作室、教研组的成员互相探讨、交流。

精心准备的结果是课堂上的课堂上的精彩纷呈。在示范课展示活动中,教师们注重教学情境的创设,充分运用多种信息化教学手段,教学方法灵活多样,教学思路清晰、教学模式新颖,展示了各自的实际教学水平,取得了较好的课堂授课效果。学生们在课堂上积极参与、认真听讲,敢于实践、乐于展示。整个活动既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育理念,也充分展示了该校师生的良好教风与学风。

在示范课展示活动期间,该校各学科教师都积极参与到了听、评课的过程里,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用心汲取经验。很多教师除了听本学科的课外,还走进其它学科的课堂上听课学习,并在课后认真地进行交流,积极发表自己的想法,就目标设定、过程推进、教学策略运用、板书设计和教学评价等诸多方面展开讨论,在相互的交流与思想的碰撞中,共同探寻教学真谛。

示范课展示活动结束后,该校教务处还组织了集中评课活动。首先,该校教学督导王耀志老师对此次活动做了简短总结,并对教师们的表现逐一进行分析指导;他还着重从教学设计的基本理念与课堂教学两个方面展开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授课教师们都认真聆听,详细记录,受益匪浅。随后,教务处席明闰主任提出,希望每位教师都针对评课反馈的内容,认真思考、总结自己的授课,不断打磨提高,使之更加完善,并在日常教学中认真上好每一节课,提升教学水平。最后,李滢副校长就整个示范课展示和评课活动做了总结。她对此次活动中教师们积极参与,认真准备所付出的艰辛表示感谢,并勉励大家从基本做起,积极参与教研活动,不断学习,不断实践探索,不断总结反思,努力提高自身业务,努力打造高效课堂,促进个人的专业成长。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历来重视教师队伍的建设,“示范课活动”是每学年都坚持开展的校本教研活动之一。组织中级以上教师上示范课,既是教学技能与特色的展示,也为广大教师提供了一个观摩提高、交流研讨的平台。未来,全体教师必将以“名师为引领,优师为榜样”,不断学习与思考,砥砺前行,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让课堂绽放异彩。

图/文: 电子信息工程 王溢辞 赵醒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