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书香观古今,阅读经典修己身 ——惠济五中举办七年级读书分享交流会

2019年05月16日 16:1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921895828_调整大小

主持人宣布交流会正式开始

423479743_调整大小

七七班学生分享《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

602028305_调整大小

七九班的学生分享《骆驼祥子》读后感

教导处张志华副主任做会后总结_调整大小

教导处张志华副主任做会后总结

培根曾在《论学问》中说道:“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缜密,科学使人深刻,伦理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之学使人善辩;凡有所学,皆成性格。”一个人的气质和修养与阅读密切相关。

为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建设“书香校园”,增加学生的课外阅读量,引领学生共享书墨馨香,5月15日下午,惠济五中在报告厅举办七年级读书分享交流会。

在主持人唯美的开场词中,此次读书分享交流会拉开了序幕。同学们事先都做了精心的准备,把他们最喜爱的经典名著分享给大家,屈梦想分享了《红岩》、沈梦雪张乐乐分享了《哈姆雷特》、颜斌斌分享了《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王培恒分享了《骆驼祥子》等等,包含了中外近现代的经典书籍,短短两小时的分享,他们时而解读文本,时而阐述观点,时而畅谈体会,独到的见解、深刻的感悟,赢得了现场阵阵的掌声,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让所有人享受了一次精神的盛宴。

教导主任陈华老师作总结发言,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经常交流,并以奥斯特洛夫斯基在《钢铁是整样炼成的》中的一句话——“当一个人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人最宝贵的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来激励大家,希望同学们能热爱读书,多读好书,不断努力提高人生阅历和个人修养。

此次交流会既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阅读积极性,增强同学之间的交流互助能力,又有利于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活跃校园文化氛围。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