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龙门实验学校与郑州市创新实验学校数学学科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

2019年05月16日 16:1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荥阳市龙门实验学校教师刘芳执教《确定位置一》

荥阳市龙门实验学校教师刘芳执教《确定位置一》

荥阳市龙门实验学校教师尚琼执教《重复的奥秘》

荥阳市龙门实验学校教师尚琼执教《重复的奥秘》

交流探讨

交流探讨

郑州市高新区社会事业局教育与智慧发展中心教研员王红远老师进行指导

郑州市高新区社会事业局教育与智慧发展中心教研员王红远老师进行指导

  5月15日,荥阳市龙门实验学校全体数学教师及年级组长在副校长王娜、主任王利霞的带领下前往郑州市创新实验学校,开展了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

  荥阳市龙门实验学校刘芳老师及郑州市创新实验学校李甜老师执教《确定位置一》。刘老师关注学生表达,注重小组合作探究式学习,鼓励学生团结协作,在追问的过程中激发学生思考,在温馨的氛围中形成高效课堂。李老师以精彩情境引出数学问题,让孩子在思考、交流、对话中一步步认识方向和距离的重要性。

  荥阳市龙门实验学校尚琼老师和郑州市创新实验学校刘广雨老师执教《重复的奥秘》。尚老师以学生为主体,设计形式多样的课堂活动,注重重点的讲解与难点的突破。尚老师注重学生倾听和书写习惯的养成,鼓励学生大胆说出自己的想法,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真正体现了“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达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刘老师教学设计合理有序,有条不紊地呈现了丰富多彩的数学课堂。

  郑州市高新区社会事业局教育与智慧发展中心教研员王红远老师对上课老师给予高度赞扬:李甜老师是在做数学,充分以学生为中心,上课灵动、清晰。刘芳老师是在说数学,学生充分表达,上课温馨、甜美。他表示此次教研活动很有意义,是不同地区间教学交流碰撞。

  荥阳市龙门实验学校将继续加强与不同地区不同学校间的沟通交流,分享教学策略、教学智慧,探索课堂教学的最佳路径,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切实加强课堂教学研究,有效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图/文: 荥阳龙门实验学校 鲁新敏 马胜男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