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专家莅临郑州七中授课

2019年05月16日 15:5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_调整大小

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继成主持介绍主讲专家

2_调整大小

专家介绍

3_调整大小

郑州大学一附院营养科主任、中华医学会郑州分会医学专家会诊中心临床营养专业首席专家陈改云主任授课中。

4_调整大小

现场学生认真听讲中

5_调整大小

其他学生在教室观看电视转播

5月15日下午,郑州大学一附院营养科主任、中华医学会郑州分会医学专家会诊中心临床营养专业首席专家陈改云主任在郑州市第七中学电视台为全体高一学生做了一场名为“食品安全、健康你我”的健康知识讲座。

陈改云首先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通过一些实际的门诊病例让同学们在心理上对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感性认识;接着她又详细列举了一些生活中常见但不宜多吃的食物如:火腿肠、烧烤串、冰淇淋、油炸食品等,通过对各种食物不能多吃的具体原因进行讲解,让学生们明白了要想远离各种疾病,必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防止病从口入;随后陈改云又强调了早餐的重要性,指出早餐一定要吃好,并就早餐食物如何进行搭配更加的营养进行了实际的举例,学生听后都一致认同并表示一定要养成吃早餐的好习惯。讲座的最后陈改云还对学生就讲座提出的一些疑问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食品安全又有了新的认识,在日常饮食中,不仅要保证食物的安全可靠,也要思考下食物的营养价值及对身体的影响。

此次讲座系郑州市教育局组织开展的健康教育专家讲师团进校园活动,也是郑州七中“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健康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2019年郑州七中“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健康教育活动的主要目标是在全校师生中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理念,发展素质教育,促进师生全面发展,引导师生树立正确健康观,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促进师生健康成长,营造快乐、健康、和谐、文明、博雅的校园氛围。

图/文: 郑州7中 李亚锋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