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赛激情开战 经纬中学用魅力课程文化演绎青春

2019年05月16日 15:5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政教主任孟光明为比赛开球

政教主任孟光明为比赛开球

比赛激动人心

比赛激动人心

比赛记分牌严阵以待

比赛记分牌严阵以待

现场战况胶着

现场战况胶着

帅气靓丽的评委

帅气靓丽的评委

江校长现场观战,为孩子们打气加油

副校长江俊英现场观战,为孩子们打气加油。

2020届1班大合照

2020届1班大合照

冠军班级大合照

冠军班级大合照

  5月15日下午两节课后,经纬中学2020届的孩子们激动地跑向操场,期待一场即将到来的“阳光杯”篮球赛决赛。此次篮球比赛历时三天,每场比赛都精彩绝伦,欢呼声和呐喊声响彻经纬操场。经过前期的预赛角逐,2020届1班和3班最终进入冠亚军对决。

  比赛前,选手们和班主任老师一起商量出场顺序、运球策略和注意事项,孩子们神采奕奕,展现着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风貌。随后主持人张虹老师先后介绍了双方参赛运动员,运动员有序入场。此次比赛的裁判员分别是获得国家一级裁判员的郭小强老师和王少宾老师,运动员们向裁判员鞠躬并向观众挥手示意,等待比赛开始的哨声。其他同学自觉成为自己班级的拉拉队队员,欢呼雀跃,期待选手们的完美表现。

  比赛过程中,运动员奔跑争抢,挑战自我,传接、运球、上篮,一次次地弹起、落下,与队友并肩作战,实力演绎 “无篮球不兄弟”。队员之间传球连贯、动作娴熟,展现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团队精神。整场比赛精彩激烈,战况胶着,运动员们表现出了胜不骄败不馁的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场外的拉拉队员热情火爆,集体感、荣誉感爆棚。最终2020届3班战胜1班,获得整场比赛冠军。

  对于此次篮球赛经纬中学高度重视,副校长江俊英和中层领导多次到赛场为运动员们加油打气。2020届年级长展志华赛后评价说:学校以国家级的比赛流程、规格和国家一级裁判组织今天的比赛,让孩子们体验到了比赛的庄严和神圣。运动员的表现让孩子们真正体验到什么是拼搏,什么叫坚持。

  这场篮球赛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团队合作意识,也体现了经纬学子高昂的精神风貌。经纬中学一直注重学生特色课程文化的建设,此次篮球赛真实体现了学校以特色课程文化育根的“根”文化办学思想。

图/文: 郑州8中 杨志超 张虹/李玉冰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