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举行家校安全联谊活动

2019年05月13日 17:4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家长代表查看安全监控设备

家长代表查看安全监控设备

向家长代表讲述消防设备情况

向家长代表讲述消防设备情况

家长代表提议安全细节

家长代表提议安全细节

介绍教学楼安全设备配置

介绍教学楼安全设备配置

走进食堂,检查食品安全

走进食堂,检查食品安全。

为切实保障学生在校安全,进一步落实郑州市“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方案的文件精神,5月10日至12日,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举行家校安全联谊活动。该校总务处主任何涛,副主任李林栋、政教处副主任钟明磊分别带队,邀请家长代表走进校园,零距离观摩学校校园安全创建成果。共计80余名家长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安全无小事,人人应有责。此次活动,学校代表首先带领家长代表查阅了学校的校园制度和出入登记情况,向家长代表详细说明学校在校园安保方面的做法和应急措施,陪同家长代表实地查看门卫处监控设备及防暴器械。接着,走进校园公共区域,了解校园“无死角”安全设施使用情况,结合印发的《校园安全告家长书》征集家长代表的安全提议,认真详尽地检查校园处处安全细节。随后,又引导家长代表走进教学楼、宿舍,针对教学楼与宿舍的消防设施进行全面重点排查。最后,针对餐厅各功能间使用情况、食品采购台账记录、食品加工流程、陪餐制度落实、校园食品安全责任督查等情况,与家长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意见交流。正规有序的校园管理、严格落实的安全制度,赢得了家长代表的一致认可,他们纷纷称赞学校在校园安全细节上的精细程度和为保障学生安全所做出的努力。

活动结束后,针对家长代表提议内容,该校总务处即刻行动,有序落实。

安全与规范相生,学校与家庭共育。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家长参与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作用,为巩固学校平安创建的成果,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助力。学校将在日后工作中,继续加大家长参与校园安全的工作力度,让家长知情、共建,合力维护并保障好校园安全。

图/文: 扶轮外语 李林栋 王国岐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