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人民路幼儿园:开展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的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2019年05月10日 16:0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防灾减灾安全疏散部署会

防灾减灾安全疏散部署会

给家长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页

给家长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页

孩子们用双手护住头部

孩子们用双手护住头部

孩子们有秩序的下楼

孩子们有秩序的下楼

安全撤离到空旷的场地

安全撤离到空旷的场地

教师清点本班人数

教师清点本班人数

上报本班幼儿撤离情况

上报本班幼儿撤离情况

孩子们认真倾听

孩子们认真倾听

观看视频现场

观看视频现场

  为了进一步提高师生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工作,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让幼儿掌握应急避险及逃生的正确方法,2019年5月10日,中牟县人民路幼儿园开展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的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安全疏散在演练前期,幼儿园园长肖秀玲认真研究、部署、精密策划了该活动的相关事宜,并迅速成立了演练应急小组,肖园长强调,各个部门要井然有序开展相关活动,做好幼儿园安全隐患排查,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原则,并通过微信群、校讯通、家园共育宣传栏向家长传递“地震避险”常识。
  下午三点三十分演练准时开始,随着一阵急促的防震警报声,各班教师有序的指挥本班幼儿紧急避震,幼儿用双手保护头部,迅速有序地从安全通道紧急疏散到室外安全空旷的场地,随后,各班老师及时清点人数并上报,确保全部幼儿安全撤离。
  演练结束后,副园长梁书敏首先组织幼儿进行安全知识培训,全面系统地讲解了灾害来临时的自救逃生常识,有效的提高了师生自救自护能力;随后,各班老师还组织孩子认真观看地震逃生演练宣传片,在生动的动画视频中孩子们感受到自然灾害的严重性,知道了有效的防灾和自我保护方法,掌握地震突发时正确的逃生方法。
  此次防灾减灾系列活动,不仅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还提高了他们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今后,该园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安全演练活动,将此类安全教育活动作为幼儿园教育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图/文: zmrmlyey 人民路幼儿园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