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汜水镇第一初级中学开展夜间防震疏散演练

2019年05月10日 14:4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安全副校长李丽琴讲解演练流程

安全副校长李丽琴讲解演练流程

负责疏散教师到位

负责疏散教师到位

开始演练

开始演练

业务副校长周建军作总结

副校长周建军作总结

       为了使全校师生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震后学校应急疏散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地震来临时,学校地震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5月9日晚上,荥阳市汜水镇第一初级中学进行夜间宿舍防震疏散演练。

        晚上8点30分,参加演练的师生在教学楼前集合,由安全副校长李丽琴讲解本次演练的流程和安全注意事项。随后参加演练的学生回到寝室准备演练。8点40分,各楼层负责人回复准备完毕,政教主任潘高峰吹响了连续短促的哨声(避险信号),同学们在寝室角落紧急避险,10秒后缓慢长哨声响起(疏散逃生信号),同学们开始以手护头快速下楼,楼梯的入口和拐角处的教师负责提醒学生看清楼梯,注意安全。下楼后同学们在操场集合地点集中,以蹲下护头的姿势继续保护自己。当最后一名学生下楼,各班班长开始清点人数报告班主任,并由班主任向负责人李丽琴汇报。随着负责搜救的教师搜救完成,整个演练活动结束。李丽琴向全体参演师生公布本次活动情况,经统计,演练用时1分16秒,参加演练学生286人和25名教师全部安全撤离。

       学校副校长周建军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提出此次演练活动培养了孩子们在灾害发生时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精神,提高了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能力,在灾难面前最大限度地减少师生伤亡和降低财产损失。


图/文: 荥阳汜水镇中心校初中 潘颖颖 张利民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