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城关乡实验小学:助力学生成长 班级管理有妙招

2019年05月10日 09:3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王志伟

王志伟老师分享“别放弃这批孩子”

王子卉

王子卉老师分享“我和我的后进生”

王聪文

王聪文老师分享“永爱发现,用心关注”

张凤霞

张凤霞老师分享“静待花开”

李晓燕

李晓燕老师分享“不抛弃,不放弃”

程国华

程国华老师分享“小纸条,大魅力”

敬艳丽

敬艳丽老师分享“家校的有效沟通方法”

为了提高后进生在纪律学习、生活态度、道德品质等方面的转变和提高,及时总结和推广班级管理经验。9日下午,城关乡实验小学班主任集体交流展示活动在学校多媒体教室举行,18名班主任分享了自己的班级管理经验。

王志伟老师分享“别放弃这批孩子”,讲述利用小组团队的作用促后进生成长;王子卉老师分享“我和我的后进生”,讲述了孩子生活、学习上进步的点点滴滴;王聪文老师分享“永爱发现,用心关注”,讲述通过利用班级共同约定班规的方法帮助后进生自我约束;张凤霞老师分享“静待花开”,讲述一个耐心等待孩子成长变化的教师心声;李晓燕老师分享“不抛弃,不放弃”,讲述了坚持正面教育的重要性;程国华老师分享“小纸条,大魅力”,讲述利用小纸条促孩子进步的魅力;敬艳丽老师分享“家校的有效沟通方法”,讲述了通过多种渠道使家长配合教育孩子的方法。其余十一位教师也交流了在后进生管理中的方法和心得。班主任分享的管理妙招各有心得,精彩纷呈。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班主任之间互相借鉴、取长补短,提升了班主任自身的理论素养和班级管理能力,学到了班级管理的新思想、新技巧、新策略,促进了班主任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针对性,有效地转变了对后进生教育的方式和方法,从而面向全体学生,为孩子成长开创一个成功的天地。


图/文: 荥阳市城关乡实验小学 图/文:李海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