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三中举行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2019年05月10日 10:1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政教处主任王元柱为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

政教处主任王元柱为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

职业规划讲师杨丽娟老师

职业规划讲师杨丽娟老师

整齐就坐的全体学生

整齐就坐的全体学生

认真听讲的孩子们

认真听讲的孩子们

       人生犹如一艘远行的船。生活没有目标,就像大海里航行的船只没有罗盘的指引,会迷失方向。生涯规划之于学生也是如此,要制定长远的发展目标,清晰地认识自我,才能“向阳而生”。为了引导学生明确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发掘自身的潜能,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和综合素质,5月9日下午,郑州三中在报告厅举行了初中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讲座由职业规划专业讲师杨丽娟老师主讲,八年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杨丽娟老师从自身的经历说起,用生动有趣的故事吸引着在座的每一位同学。讲座过程中,杨丽娟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不同职业的特点,一些职业生涯规划的积极案例,并为同学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提出了几点建议,会场中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受益匪浅。八年级学生张翼敏说道:“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对我来说特别有意义,让我认识了不同职业的特点,同时,也让我明白,人生需要不断奋斗,不断努力,只有通过自我不断努力,树立明确的目标,人生才能别样精彩。”

       据了解,郑州三中特别注重对学生的生涯教育,并专门开设了相关的校本课程,通过职业体验、社会实践、身份扮演、专业测评等,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知道自己现在要做什么,以后要做什么,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动力,同时也锻炼了他们的规划能力。今后,郑州三中还将开设相关的课程讲座,为学生获得充足的与社会生活相关知识与技能奠定基础,促进学生对职业、自我、社会的认识。


图/文: 郑州3中 王元柱 王静杰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