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体检 快乐成长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迎“六一”体检

2019年05月10日 10:1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我们准备好啦!

我们准备好啦!

看看我长高没有

看看我长高没有?

“啊”看看牙齿有没有蛀牙哦!

“啊”看看牙齿有没有蛀牙哦!

抽血不怕疼,我是勇敢的小丫丫

抽血不怕疼,我是勇敢的小丫丫。

不怕,老师陪着我呢

不怕,老师陪着我呢。

等等,让我捂着眼睛就不怕了。

等等,让我捂着眼睛就不怕了。

  “体重20公斤,身高1米1。”

  “下一行,能看清吗?”

  “嗯,对!换另外一个眼睛看”……

  5月6日-9日,为期一周的幼儿体检开始了,郑州市中原区林山寨社区医院多名医生来到郑州市实验幼儿园,为全园幼儿进行迎“六一”健康体检。这也是每年“六一”前幼儿园的常规体检工作。本次体检的项目包括身高、牙齿、听力筛查、心肺听诊、体重和视力等。

  班级老师们前期对孩子们进行了相关的科普教育,并以鼓励、表扬的方式积极营造轻松的检查氛围,消除孩子们的恐惧心理。体检当天,孩子们出勤较高,在体检中配合积极,有序体检,特别在采血环节中,很多孩子表现得勇敢、淡定,整个体检过程井然有序。

  儿童的健康成长,是社会、幼儿园、家庭关注的重中之重。每年的幼儿健康体检,是让家长及时了解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的重要途径。此次体检过后,幼儿园保健医生将根据每位幼儿检测的各项数据记入幼儿健康档案、并进行分析、评价、及时向家长反馈,让家长更深入地了解自己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最后针对孩子的身体情况调整饮食结构和习惯、日常卫生的要求等,让孩子们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迎接未来的每一天。

图/文: 实验幼儿园 付菁菁 王冬梅 冯红霞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