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家长会遇到母亲节 这是一堂别致的感恩课

2019年05月09日 17:1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同学们在观看韩红的《天亮了》

同学们在观看韩红的《天亮了》

一位同学饱含深情的写着

一位同学饱含深情地写着

认真的样子最美丽

认真的样子最美丽

字里行间都是情

字里行间都是情

同学们给妈妈的信

同学们给妈妈的信

同学们精心设计的信封 - 副本

同学们精心设计的信封

  5月7日下午,经纬中学2021届学子安静地在教室里奋笔书写,他们正在认真地给妈妈制作一份精美的礼物。

  本周五经纬中学即将召开家长会,考虑到本周日将是母亲节,当家长会遇到母亲节,经纬中学班主任们灵机一动,专门利用此节班会课给学生们上了一节绘声绘色的感恩母亲节的感恩教育课。课上,班主任老师们给同学们布置了一项任务:“你能说出妈妈的爱好、特点、生日、身高体重、口头禅么?如果你能答出来六个题目说明你很了解妈妈,如果你答出来的少于六题说明你需要加强与妈妈的沟通。”很多同学答题前还是信心满满,没想到最后答题成绩却不尽人意,刘静姝同学说:“我原来以为我为了妈妈付出很多,现在我才知道我错了。”

  课上,韩红演唱的歌曲《天亮了》让很多同学流下了感动的泪水,经过一轮又一轮的情感冲击,同学们的情绪被调动了起来。铜须门纷纷拿起笔把心中想给妈妈说的话写了下来。教育不仅是教会学生知识,更重要的是要教会孩子感恩、学会做人,经纬2021届的班主任们在政教处主任孟光明的带领下及时抓住教育契机,及时给学生带来一份精神大餐,培养学生独立的人格,只感恩不抱怨,守正经纬学子发展之根,成就生命美好未来!

图/文: 郑州8中 霍冬冬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