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镇高山学校——尝戏曲文化 品校园生活

2019年05月09日 15:1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孩子们与戏曲演员近距离接触

孩子们与戏曲演员近距离接触

学生试戴“生”角帽子

学生试戴“生”角帽子

演员们为孩子们表演了一场经典唱段

演员们为孩子们表演了一场经典唱段

  为了让学生领略戏曲艺术的魅力,了解并认同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精髓,5月9日上午,荥阳市2019戏曲进校园走进荥阳市高山镇高山学校。 

  活动开始前,主持人为同学们介绍了戏曲的基本知识,娓娓动听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了我国戏曲文化。接着,剧团演员从戏曲表演的四种角色“生、“旦”、“净”、“丑”为学生现场表演。演员们与师生一起互动身段动作,学生们和老师亲自上台与戏曲演员近距离接触,现场边学边演。最后,演员们为孩子表演了两场经典唱段,华丽的戏服、精致的妆容、扎实的唱功,精彩的表演博得了阵阵掌声。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学生充分了解戏曲,感受地方戏曲的魅力,激发学生热爱祖国文化、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


图/文: 荥阳市高山镇高山学校 安丽艳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