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七小大型戏曲团体操献礼第七届中小学生体育节

2019年05月08日 14:4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4808

体育节上开唱《谁说女子不如男》

IMG_4803

花枪舞起来

IMG_4793

招式耍起来

IMG_4785

体育节开幕式现场表演

  月8日上午,荥阳市第七届中小学生体育节在市体育场开幕。开幕式上,荥阳市第七小学的大型戏曲团体操精彩亮相。

  在和煦的春风中,以戏曲为主题的团体操表演拉开帷幕,260名孩子身穿整齐的校服,头戴戏曲脸谱面具,手执花枪,精彩出场,腕花、亮相、剑指、马步……看,伴随着婉转悠扬的戏曲音乐,孩子们的每一个招式都做得有模有样,踢腿腾挪,云手转身,一个个精神抖擞、落落大方,在优美的曲调中享受着戏曲广播操带来的乐趣,在体育运动中感受着传统戏曲的博大精深。

  戏曲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豫剧则是流淌在河南人血液中的声音。由学校“小梨花”戏曲社团的魏毅帆演唱的一段经典豫剧唱段《谁说女子不如男》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小小的花枪在孩子们手中上下翻飞;婉转悠扬的戏曲唱段让人如沐春风;“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看似简单的一个动作、一个唱段里有这些孩子们辛勤的汗水,还有他们对祖国传统文化传承的决心与信心!孩子们的精彩演出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为体育节开幕式增光添彩。

  此次团体操表演,充分展示了荥阳七朝气蓬勃、奋发向上、团结一心、勤奋拼搏的风采。当欢呼声响起的时候,所有参与表演的同学们都感到无比的骄傲,笑容在他们稚嫩的脸上绽放,为历时月余的艰苦训练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图/文: 荥阳市第七小学 邢培菊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