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三小书法承文化,墨香沁校园

2019年05月07日 15:4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5月6日下午,荥阳三小举办了书法比赛活动

5月6日下午,荥阳三小举办了书法比赛活动

学生们握笔正确、坐姿端正、一个个聚精会神

学生们握笔正确、坐姿端正、一个个聚精会神

学生书法作品

学生书法作品

评委最后评出一、二、三等奖

评委最后评出一、二、三等奖

       为培养学生良好的读书、写字习惯,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发展,5月6日下午,荥阳三小举办了书法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以教材、古文诗词等内容为书写主题,统一用钢笔书写,限时30分钟。学生们握笔正确、坐姿端正、一个个聚精会神,认真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整个赛场只听到笔在纸上跃动的沙沙声,一横,一竖,无不彰显孩子们浓厚的文化功底;那架势,那气魄,无不彰显他们“小大师”的风范。从学生们的神情中、从他们的作品里,可以看出他们对这次比赛的高度重视和对书法的浓厚兴趣。赛后,评委从书写正确、整洁工整、结构匀称、大小适中等方面综合评估学生的书写水平,最后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一园书香开澹黯,千行墨妙启冥濛”,本次书法比赛活动,既增强学生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的意识,又促进学生良好书写习惯的养成,以书法启迪智慧,以笔墨抒写志向,正是每个三小人所追求的梦想。


图/文: 荥阳市第三小学 尹占伟 崔瑞杰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