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五四精神,奉献青春之我

2019年05月06日 11:0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jpg_副本

郑州烈士陵园前合影

2_副本

缅怀先烈

3_副本

中原英烈纪念馆了解革命战争

4_副本

中原英烈纪念馆了解烈士事迹

5_副本

中原英烈纪念馆内合影

  五月的鲜花,开满了神州大地;五四的赞歌,传承了整个世纪。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培养家国情怀,瞻仰为了祖国解放和人民安宁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5月5日上午,郑州19中团委和国际部组织部分团干和青年团员赴郑州市烈士陵园和中原英烈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先烈。

  进入郑州市烈士陵园后,同学们都被陵园中庄严肃穆的气氛所感染,大家变得安静起来,生怕不小心打扰到安息的烈士。每一位烈士的墓碑上都刻着这位烈士的生平简介,讲述了烈士们牺牲的时间和战役。看着一尊尊墓碑,同学们不禁想到那些革命前辈为了我们今日的和平时代所付出的艰辛和心血。

  为了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在篆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前,团干和青年团员们进行了庄严肃穆的祭奠仪式,脱帽行礼,鞠躬默哀,大家用最朴素的方式表达了最真诚的敬意与怀念。

  紧接着,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中原英烈纪念馆。中原英烈纪念馆以实物、图片、文字和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陈列了河南籍近代革命战争时期的烈士事迹和新中国成立后积极投身祖国建设事业的英雄事迹,生动展现了烈士生前抛头颅、洒热血、追求革命理想的壮阔画卷。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战斗场景,将同学们带回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

  通过这次活动,老师和同学们都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崇高的民族气质、革命精神和高尚风范,这些精神财富将激励大家进一步珍惜现在的和平时光,鞭策着大家不断努力前进。

图/文: 郑州19中 王德瑞/陈博文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