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博物馆、艺术馆 郑州市财贸学校导游专业举行学生实践教学活动

2023年05月23日 09:0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学生讲解镇馆之宝-汝窑天蓝釉刻花鹅颈瓷瓶

郑州市财贸学校导游专业举行学生实践教学活动 

2.学生讲解镇馆之宝-四神云气图

学生讲解镇馆之宝:四神云气图。

3.学生讲解镇馆之宝-武则天金简

学生讲解镇馆之宝:武则天金简。

4.学生讲解镇馆之宝-云纹铜禁

学生讲解镇馆之宝:云纹铜禁。

6.学生在欣赏书画

学生在欣赏书画

7..学生在河南博物院合影

学生在河南博物院合影

为深度推进郑州市财贸学校旅游专业学生实践教学,5月19日,郑州市财贸学校组织学生们前往河南博物院和郑州艺术馆进行实践探访。

在河南博物院,学生们先是自主讲解“九大镇馆之宝”,对所讲解的文物有了更直观的认识。随后,同学们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参观了多个展览馆,深入了解了中原历史文化的发展脉络。展馆中石器、青铜器、玉器、陶器、字画、历代金银器等各种国宝级文物琳琅满目,令在场的学生们感叹不已,深刻体会到了中原文化的厚重和博大精深。在探访过程中,学生们积极与工作人员互动,发问探讨,增长了知识。

随后,学生们来到郑州艺术馆,依次参观“轩辕情·中国梦全国中国画书法篆刻作品展”“青春——石家庄·青年艺术双年展郑州巡展”等展览。学生们不仅能够欣赏到不同艺术类别的作品和风格,还可以感受到当代艺术的前沿和热度。

此次实践教学为学生们提供一个了解历史文化的机会,让学生们能够亲身感受到中原历史与文化的深厚以及艺术与创新的魅力。

图/文: 财贸学校 图/文 肖楠/李宏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