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开千千结” 郑州市第二十四中学举行团体心理活动

2023年05月22日 16:0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图片1

 郑州市第二十四中学举行团体心理活动

图片2

女生合作“千千结”动作

图片4

解开千千结

图片5

学生分享“解开千千结”活动感受

       为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将心理健康教育与美育和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在“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期间,郑州24中心理辅导室在5月22日组织学生开展团体心理活动——解开千千结,引导学生学会积极面对困难和挫折,以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

       此次团体活动的主题是人际交往。活动目标是改变对人际冲突的消极看法;掌握建设性解决人际冲突的基本技巧;提升人际沟通能力。活动过程有热身和主题两部分,热身活动以调动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题活动按照“解开千千结”的活动规则进行。学生们热情参与,专注投入活动,相互配合,共同面对困难,用大家的智慧解决困难,收获友谊。

       活动结束以后是小组讨论和分享感受环节,学生们谈体验和得到的启发,分享在活动中的收获和成长。最后,师生一起总结本次团体活动在人际交往方面获得的感悟:在现实生活中,我们都可能会遇到人际交往方面的困惑,甚至与别人产生矛盾。有时面对这些矛盾,似乎没有办法解决,把这些矛盾放在那里,而结束一段美好的人际关系,令人很遗憾。今天的活动让学生知道只要努力想办法,很多人际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郑州24中通过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更好地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心理困惑,让学生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使学校育人工作取得了好的成效。

图/文: 郑州24中 游盼盼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