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学樱花街校区举行防汛应急演练

2022年05月30日 11:5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演练动员

 演练动员

2 校门口劝阻疏散学生及家长

校门口劝阻疏散学生及家长

3校园操场雨水井隐患巡查

校园操场雨水井隐患巡查

4校园围墙隐患巡查

校园围墙隐患巡查

5校园高低压配电房隐患巡查

校园高低压配电房隐患巡查

6沙袋加固加高体育馆西厅2

沙袋加固加高体育馆西厅2

7演练队伍合影留念.

演练队伍合影留念.

      汛期来临,为确保学校全体师生安全和学校财产不受损失,提高学校防汛应急突击队全体人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5月28日上午,在一阵“嘀、嘀、嘀”的警报声中,一场紧张有序的防汛演练在郑州中学樱花街校区拉开帷幕。

      演练共分五个阶段:一是启动防汛应急预案;二是组织人员撤离、劝返;三是重点区域隐患排查、整改。四是组织突击队员对重点区域进行加固、增高、封堵;五是活动总结。

      演练中,防汛领导小组组织了30多人组成防汛突击队员,进行了六个场景转换。查验了各类防汛储备物资6大类,填装沙袋100袋、加固增高重点区域4处。劝返、疏散人员35人。排查防汛隐患4处,现场整改3处,第二天整改隐患1处。

      此次演练活动,提高了学校防汛领导小组应对防汛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响应、指挥协调、现场处理、物资保障等应急能力,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和措施的可行性,锻炼了防汛应急突击队伍,为日后迅速应对汛期险情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图/文: 郑州中学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