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2022年05月30日 11:5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应急队伍培训现场

应急队伍培训现场

魏小山副校长进行演练前动员

副校长魏小山进行演练前动员

防汛进行时

防汛进行时

进行紧急发电

进行紧急发电

模拟救生圈使用

模拟救生圈使用

校长董慧蕴进行防汛应急演练总结

校长董慧蕴进行防汛应急演练总结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防汛应急预案,增进应急队伍的综合指挥能力和实战水平,5月29日,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校长董慧蕴、副校长魏小山及应急抢险组、物资保障组、疏散安置组、卫生防疫组、宣传报道组五组防汛应急队伍成员参与本次演练。

演练开始前,副校长魏小山进行了现场动员和培训,他再次强调了各应急小组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要求大家提高意识,在严格遵循《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防汛应急预案》的同时,更要密切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和以往出现的问题,让演练更有实效性和针对性。随后,他宣布演练开始。

演练过程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针对汛期学校可能出现的电路不通、低洼处积水等险情,设置指挥决策、低层教学楼灌水阻挡、排水泵取电、救生圈使用等项目进行实地操练。从汛情发生初的物资保障到应急队伍成员快速地进行沙袋铺设,排水、取电,再到危重人员的疏散和救援,演练在真实的场景中有条不紊地进行。大家认真操练,确保汛情来临时学校能够稳定有序。

演练结束后,董慧蕴校长做总结发言。她向大家再次阐明了防汛抢险救灾之于学校安全发展的重大意义,要求大家以上级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不断深化学习。汲取教训,是为了更好前行。要绷紧防汛安全弦,以案促改,怀着“十防十空亦要防““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战时心态,不断提高应急抢险和处置的能力,为校园及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图/文: 扶轮外语 李林栋 王国岐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