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愈系心理漫画,总有一款能暖到你!” ----郑州群英中学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2年05月27日 08:3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漫画展现场

漫画展现场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2

学生作品

明信片

明信片

初三学生收到明信片

初三学生收到明信片

学生向老师赠送明信片1

学生向老师赠送明信片

       为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健康水平,5月25日,郑州群英中学开展了“治愈系心理漫画,总有一款能暖到你!”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学生热情参与,倚笔诉心,依画共情,诉说自己的心灵故事,画出自己的青春梦想。活动共收集了优秀学生作品近2000份,并选出了361幅进行展示。漫画作品内容丰富多彩,简单的漫画中体现了深刻的道理,展示了群英中学学子积极健康、青春活力的精神风貌。

       绘画是无声的乐曲,是倾诉内心情感的文字。心理漫画是运用比喻、夸张、写实、象征、投射等手法,通过漫画形式将心理活动、体验及内心感悟表达出来的一种艺术形式。对学生生而言,心理漫画的创作不仅可以诠释学生个人对心理健康内涵的理解,提高心理健康意识,还可以激发学生积极关注心理健康现象,培养良好的人际交往和学习心态,在快乐中感悟人生。

       5月25日下午大课间邀请初三的学子一起来欣赏“治愈系”漫画,并选出最能“治愈”你的一幅作品。在中考备考的紧张学习中能给他们带来一丝丝的温暖和鼓励。

       透过这些作品,可以看到同学们积极关注生活中的心理现象,进行思索并表达。同学们用夸张的笔墨和幽默的语言,反映了当代初中生的心理变化和发展的过程,内涵丰富。

       心理治愈系漫画展的举办以轻松的方式引发了同学们对初中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反思,充分挖掘了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对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初中生的全面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此外,学校号召初一、初二学弟学妹们为初三学长学姐们赠送学校明信片并留下自己的祝福,学校的老师们也在这个充满爱的节日里收到了充满爱的明信片。

图/文: 郑州群英中学 郭嘉慧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