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必信,行必果——郑州24中开展“诚信在我心中”主题班会

2022年05月25日 13:4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3

高一5班班主任介绍活动意义

1

学生认真聆听老师教诲

2

学生分享身边不诚信事例

       5月24日,为提高同学们的诚信意识、树立正确的观念,营造良好学风、考风,以理想的心态迎接期末考试的到来,郑州市第二十四中学高一高二年级响应政教处组织,开展了诚信主题班会,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班主任赵红老师语重心长地从做人诚信和学业诚信两方面,向大家强调了在未来学习和生活中,我们一定要保持诚信的基本做人道德。同时班主任也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诚信应考,以最好的状态对待这个学期的期末考试。

       对于当代中学生来讲,明礼诚信是立身处世之本,是走向社会的“通行证”。我们只有加强自己的诚信观念,才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输送德能兼备的合格人才。随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身边发生过或者是可能发生的不诚信行为,例如考试舞弊,作业抄袭,网课不学习,并引以为戒。大家也都加入讨论,积极思考,认真写下自己关于诚信的想法。

       最后,班长带领同学们一起认真重温了上学期期末大家一一签名的考前承诺书,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以及考试作弊带来的严重后果与危害。

       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只有以诚相待,才能于社会立足,得到别人的尊重和信任。对于中学生亦如此,怀抱一颗真诚守信之心才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人际交往中掌握主动权,收获丰富、坚实、珍贵的果实。此次诚信教育班会活动,推动了郑州24中班级诚信建设,营造了一个更好、更诚信的班级学习氛围。




图/文: 郑州24中 游盼盼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