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我的小书包,实验萌娃要上学啦!

2022年05月23日 17:4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观察认识小书包

 观察认识小书包

2整理文具袋

 整理文具袋

3.1 (2)

3.1

3“整理我的小书包!”

 “整理我的小书包!”

4.1

4.“背上小书包,我要上学啦!”

 “背上小书包,我要上学啦!”

  大班小朋友再有一个多月就要毕业了,他们对于小学生活既陌生又好奇,常常拉着老师问这问那:“哥哥姐姐们的书包里都装些什么呢?”“书包里可以放吃的吗?”“里面是不是还有很多玩具?”为了帮助大班幼儿学习整理书包,培养自我服务意识和能力,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小学生活,5月20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大班开展了《整理小书包》主题教育活动。

  伴着欢快的《上学歌》,孩子们将自己崭新的小书包摆在桌子上,在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书包的结构和用途。孩子们拿起书包、拉开拉链、打开按扣,里里外外观察着,还不时和旁边的小朋友议论着。通过观察,孩子们认识了书包的结构和每个部分不同的用途。随后,孩子们兴致勃勃地观看情景表演,了解整理书包的重要性后,老师向孩子们提出问题:“你们马上就要上小学了,即将成为一名小学生的你会整理书包吗?”引导他们思考整理书包的方法,带着这样的疑问,孩子们纷纷打开书包对里面的物品进行观察并尝试进行整理。通过孩子们的努力,他们就探索出了整理书包的方法和步骤。“书包里的物品要分类整理和收放,书和作业本要放在空间比较大的隔层里。”“铅笔、橡皮和尺子是学习用品要放在文具盒里,它们和水彩笔要放在书本的前面。”“水壶和跳绳放在书包的侧边。”孩子们与同伴分享着自己的发现,纷纷加入了整理书包的练习中。通过一番练习后,孩子们纷纷背上自己整理的小书包,热情地向周围的同伴展示着,分享着自己的小窍门,神气十足,别提有多骄傲了。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在动手探索操作中,认识到整理书包的重要性,学会了整理小书包的方法,提高了自我服务的能力,同时也激发了孩子们对成为一名小学生的向往,为幼儿今后顺利适应小学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文: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 杨文艳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