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阳光心理 郑州45中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2022年05月16日 16:1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闫富勤老师为八年级学生授课

闫富勤老师为八年级学生授课

2 闫老师带来精彩纷呈的活动

闫富勤老师带来精彩纷呈的活动

3 同学们认真学习

同学们认真学习

5 同学们纷纷连麦进行互动

同学们纷纷连麦进行互动

6 与同学们相约525

与同学们相约525

5月12日下午,郑州45中心理老师闫富勤和惠倩围绕“培育阳光心理 护航健康成长”心理健康活动月主题为七八年级学生开展了心理辅导课。

闫富勤老师为八年级学生带来了《学生如何克服拖延》主题心理健康课,首先用“管城168小时”防疫视频导入课程,随后以“拖延小精灵”活动揭开拖延的真实面目,为同学们带来3个锦囊“觉察与对话”“计划与行动”“接纳与奖励”克服拖延,让我们都能成为自己的英雄。闫富勤老师为学生提供心理支持,带领同学规划生活克服拖延,让健康积极的心态成为抵抗疫情的金钟罩。

惠倩老师给七年级学生带来“情绪管理”主题心理健康课《你幸福吗?》,以学生给自己“幸福度打分”进行开场引导学生大谈自己眼中的幸福。惠倩带领同学们进行情景想象活动,回顾自己“幸福一生”在每个阶段的幸福事情是什么,同学们纷纷连麦分享自己的幸福事件以及幸福秘诀。最后,惠倩为同学们带来冥想“我的幸福五样”的探索幸福活动,在活动中,74班高明同学表示舍弃自己幸福时是泪目的,而74班张杨雨果提出面对生活中的“失去”等不如意,我们要接纳失去、珍惜拥有、探索可能才能保持自己的“幸福感”。

教书先育人,育人先育心。郑州45中关注居家孩子的心理健康,开展多渠道、多形式、个性化心理辅导构建管城教育“心”防线,迎接战“疫”的最终胜利!

图/文: 郑州45中 惠倩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