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经开区实验小学迎五一道德讲堂正式开讲!

2019年04月30日 16:2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道德讲堂现场 (1)

道德讲堂现场

道德讲堂现场 (2)

唱一首歌曲

道德讲堂现场 (3)

道德讲堂现场 (3)

4月29日,经开区实验小学“做一名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道德讲堂在学校报告厅精彩开讲!在主持人李晓玲老师的带领下,所有参与者一起学习身边的道德模范,感悟榜样的力量,接受道德的洗礼。

此次道德讲堂共分为静默省心、唱歌曲、讲模范故事、分享身边的感动、诵经典、送吉祥六个环节。在自省环节,全体人员一起随着舒缓的音乐,叩问内心、反躬自省,思索自己在平时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是否认真备课,是否认真上课,是否发自内心地关心自己的学生,时刻提醒自己要做个德高为范,学高为师的真教师。

在唱歌曲环节,音乐组刘颖等五位老师深情演唱了《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熟悉的旋律,熟悉的歌词,激起了老师们为人师的自豪。

梁杰英老师用崇敬的嗓音讲述了最美教师张玉滚老师、李芳老师等先进事迹。在他们身上展示出了一名教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坚定信念和崇高追求。余红莲老师把身边的榜样平时工作的一点一滴娓娓道来,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以满腔的热诚和执着的追求,向我们传递出了强大的正能量。

一支红领巾装扮的小书童,用稚嫩的嗓音抑扬顿挫地朗诵了《三字经》,用经典点燃大家内心的美好。

道德讲堂是激发善心,抒发善意的地方。最后,二年级的小朋友用稚嫩的小手为大家准备了一份份略显笨拙,但是十分用心的吉祥手工送给了参会的所有老师。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的学习,实验小学的老师们又一次受到了道德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自己的岗位,脚踏实地,爱岗敬业,不断提高自身技能,践行个人品德和职业道德,将本职工作做到尽善尽美,为孩子们的成长、实验小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 经开区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