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防震减灾意识 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郑州市第十九中学举行地震紧急疏散演练

2019年04月28日 14:1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同学们到操场集合

同学们到操场集合

同学们认真观看教育视频

同学们认真观看教育视频

播放地震视频

播放地震视频

政教处焦报国主任做活动总结

政教处焦报国主任做活动总结

为了使学生了解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最大限度地降低地震带来的损失,提高学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2019年4月26日上午郑州市第十九中学进行了以增强防震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为主题的地震紧急疏散演练。

10时05分,学校拉响了紧急疏散警报,全体学生听到警报声后第一时间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有序地到操场集合,全校师生一共用时四分钟。集合完毕,学校组织学生们在操场上统一观看了地震实录以及逃生方法视频,通过展示地震发生时的场景带领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地震。视频中,地震的突然来临导致地面崩塌,正在驾驶电动车的行人从车上摔出,储物柜突然倒塌,压倒向外逃生的人群……这些画面都令同学们对地震有了全新的认识。

活动最后,政教处焦报国主任对紧急疏散活动进行了总结,也对同学们的校园安全提出了新的要求。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防震减灾的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都得到提升。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提高自防自救本领,保持冷静和秩序,即是对自己生命的爱护,也是对他人生命的尊重!


图/文: 郑州19中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