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解放路幼儿园:“立德树人 德高为范”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2019年04月26日 16:0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DSC_8889

教师们有序抽签

DSC_8616

评委和老师认真倾听

微信图片_20190426153125

赵崇阳老师演讲《感受幸福,分享快乐》

微信图片_20190426153224

毛亚欣老师演讲《做一名有爱心的教师》

微信图片_20190426153326

马海彦老师演讲《做一名幸福的保健员教师》

微信图片_20190426153424

园长王新宇分享自己的所闻所感

  为加强全园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整体素质水平,增强表现力和责任感,2019年4月25日放学后,中牟县解放路幼儿园举行了“立德树人 德高为范”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此次比赛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教师比赛顺序,幼儿园领导组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比赛前,教师们精心准备,细细揣摩,通过观看演讲视频《超级演说家》不断提高自身经验,弥补不足。比赛中,潘文叶老师的《感悟幸福 收获希望》用自己的工作见闻阐述了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应具备的道德素养;王志远老师的《我愿化作土地》让教师们记住了这句表达幼儿教师内心世界的话语“假如我是孩子,假如是我的孩子”;赵崇阳老师的《感受幸福,分享快乐》告诉大家爱孩子就要去尊重孩子;马海彦老师的《做一名幸福的保健员教师》叙述了自己作为保健员在幼儿园工作的点点滴滴;刘珂老师的《因为爱所以爱》则介绍了自己作为一名新教师的成长和思考……老师们引经据典,声情并茂,情到深处,几度哽咽,用自己的真实事例和感受来诠释师德的崇高和伟大,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赛后,园长王新宇对本次比赛作总结发言,并分享了自己的所闻所感。

  在教育事业的康庄大道上,师德是个永恒的话题。它不仅是一种优秀的品德,也是作为一名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素养。本次演讲比赛,将解放路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向新的高潮,对进一步加强解放路幼儿园教师综合素质的提升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图/文: 中牟解放路幼儿园 毛亚欣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