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棋为乐 以棋为趣

2019年04月24日 09:5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小选手们进行赛前准备

小选手们进行赛前准备

安静有序的比赛现场

安静有序的比赛现场

赛后老师为孩子们讲解象棋文化知识

赛后老师为孩子们讲解象棋文化知识

获得棋王殊荣的小选手们

获得棋王殊荣的小选手

      为进一步弘扬荥阳本土文化、锻炼幼儿专注力,提高幼儿的思维能力。4月23日上午,荥阳市第九小学附属园大溪地幼儿园举行以“以棋为乐 以棋为趣”主题的棋王争霸赛活动。

     来自幼儿园大班的共96名幼儿参加了本次比赛,象棋比赛以积分赛的形式展开。比赛中,小棋手们在老师的认真组织下,专心致志地下棋,没有吵闹和嬉戏。比赛现场很安静,但是小选手们还是暗暗较劲,比赛相当紧张和激烈。看,一双双专注的眼睛,一个个标准的拿棋动作,棋手们个个沉着、稳重,举手投足间无不透露着“高手”的气质风范。孩子们都很享受此次比赛的过程,赛出了棋艺,也赛出了风采。经过智慧与毅力的角逐,第一名被大一班小朋友李佑威获得,孙晨熙和刘泰呈小朋友获得第二名和三名,申浩辰、赵辰浩、王诗琪小朋友分获第四名、第五名、第六名。比赛结束后,幼儿又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象棋展,观看了象棋宣传片,使幼儿对象棋有了更深的了解。

      象棋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项内容,不仅是一门艺术,更是一种游戏,本次比赛不仅为学习象棋的幼儿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的平台,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幼儿的棋艺兴趣和水平,陶冶了幼儿的性情,培养了幼儿胜不骄、败不妥的良好心里素质,同时幼儿的观察力、思维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图/文: 荥阳九小 魏佳琪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