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小举行全国青少年象棋冬夏令营开营曁全国象棋业余棋王预选赛

2019年04月23日 15:2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副校长王建伟致辞

副校长王建伟致辞

象棋比赛现场

象棋比赛现场

副校长李彩红给棋王发奖

副校长李彩红给棋王发奖

       4月23日下午,荥阳市第九小学开展全国青少年象棋冬夏令营开营曁全国象棋业余棋王预选赛活动。

       在开营仪式现场,副校长王建伟致辞,对全体参赛选手提出希望,希望全体选手认真参赛、奋力拼搏,以行棋如人生,认真走好每一步,发挥出高水平,取得好成绩。工会主席刘志宏为全体营员宣讲了象棋文化传承及基本知识,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象棋文化的博大精深。

       开营仪式结束后,分低、高年级两组进行了全国象棋业余棋王九小赛区预选赛。比赛实行淘汰制,各组最终获胜的选手被授予“棋王”称号。比赛现场,小棋手们两两相对、气定神闲,摆好棋子,集中全力准备迎战。在对弈中,选手们时而抓耳挠腮,时而苦思冥想,全程面色凝重,眉头微皱,每走一步都小心翼翼,抓住机会“杀马过河”掌控全局。每位选手都秉承“观棋不语真君子,起手无回大丈夫”的理念,不论对手强弱都不轻敌,一直坚持到对方弃子投降为止,决不轻言认输,发扬下棋的“奋战”精神。比赛结束后,副校长李彩红为胜出的选手王齐诺、冯佳鑫颁发棋王证书及奖品。

       象棋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是益智类游戏,趣味性非常强,对青少年身心健康有很大帮助。此次活动更是九小寄意通过喜闻乐见的象棋活动培植学生的“一盘棋”意识,助推传统文化的崭新发力。


图/文: 荥阳九小 王圳青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