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小举行教师心理健康讲座

2019年04月23日 09:0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朱培红老师作专题讲座

朱培红老师作专题讲座

老师们进行互动

老师们进行互动

       为使教师树立乐观向上、健康阳光的积极心态,以良好的情绪状态投入教育工作,4月22日下午,荥阳市第九小学邀请国家注册二级心理咨询师朱培红为全体教师作了题为《我心阳光   带你飞翔》的专题讲座。

       讲座围绕“个人内在冰山图”、“理解层次模型”两个方面展开。在人们经历事情的时候,在六个层次上同时有着体验:行为、应对、感受、观点、期待和渴望。而行为是那可被观察的一部分,就像一座漂浮在水面上的冰山,能够被外界看到的行为表现或应对方式只是露在水面上很小的一部分,而暗涌在水面之下的更大的山体,则是长期被压抑并被我们忽略的“内在”。揭开冰山的秘密,我们会看到生命中的渴望、期待、观点和感受,看到真正内在的自我。

       朱培红以丰富的素材和团体互动,从工作职业、婚姻家庭等方面展开,有针对性的为教职工呈现冰山水面之下的山体。朱培红提出:幸福是一种内心的体验,它根源于自我实现,是一种想要变得越来越像人的本来样子、实现人的全部潜能力的欲望,只要你找到了自己想做的事情,你就会忍不住勤奋。在工作生活中要学会赞扬,为别人传递正向能量;学会释怀,从容的忽略胜过愤慨的回击;学会宽容,宽容像春天的阳光,照耀别人也温暖自己;学会简单,美丽和幸福都是简单的,把握了简单就是不简单;学会换位思考,在家校沟通中要统一思想、统一目标;换個角度,世界就会大不相同,要努力活在当下。

       讲座持续了1个多小时,通过生动幽默的讲解、现场互动等引导教职工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找寻自己的意义、价值,使全体教师认识到幸福是一种心的富足,不以物质的多寡来衡量,它是付出、分享和爱的感受。为教师们开启了思考人生意义、感受人生幸福、悦纳自我之门。

       教师们纷纷表示:“从明天起,做一名幸福的教师,读书、写字、畅游校园;从明天起,关心课程和孩子,我有一间教室,面朝心海,春暖花开”!


图/文: 荥阳九小 王圳青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