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维护国家安全,52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19年04月15日 17:0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胡娟老师声情并茂,科普国家安全常识。

胡娟老师声情并茂,科普国家安全常识。

2师生认真聆听,深受感动

师生认真聆听,深受感动。

“在四川凉山森林大火中,30名消防及工作人员在救火中遇难,其中有2位00后、24位90后、1位80后。本是风华正茂的年龄,但为了维护国家与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们却勇敢逆行、迎击山火,用生命诠释了使命与担当。到底什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又能做些什么哪?”52中学胡娟老师在4月15日的升旗仪式中向全体学生发出灵魂一问,引发学生无限思考。

郑州52中以4月15日“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开展一系列国家安全教育活动。胡娟老师在升旗仪式上,声情并茂地进行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主题演讲。她用视频向同学们生动地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引导同学们了解自己生活中能为国家安全做些什么。猎猎红旗下,同学们面容严肃,似有所触。

除了举行国家安全教育的专题演讲,52中学还在校园内张贴海报,利用主楼前的电子屏播放视频,以及校园广播等多种形式,对师生进行国家安全教育。许多学生表示“维护国家安全,我能做的也有许多”、“维护国家安全,我们是认真的”。

图/文: 郑州52中 王丹/娄璐、宋豆豆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