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国家安全 警钟时刻长鸣

2019年04月15日 17:0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全体学生起立默哀

全体学生起立默哀

李灵云老师带领学生学习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课件

李灵云老师带领学生学习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课件

邱勤主任就国家安全相关知识与学生进行互动

设计电商部主任邱勤就国家安全相关知识与学生进行互动

马媛晶老师带领学生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马媛晶老师带领学生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学生代表上台发言

学生代表上台发言

同学们在倡议书上郑重签字

同学们在倡议书上郑重签字

同学们纷纷在倡议书上签字

同学们纷纷在倡议书上签字

  2019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下午,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在陇海校区和航海校区,一同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暨反邪教反渗透反分裂”的主题班会。

  班会刚开始,全体同学起立,师生一同向在扑救木里森林火灾中牺牲的30位消防战士默哀,表达了对救火英雄的深深哀悼。

  接着,班主任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课件,强化了“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观念,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通过观看介绍国家安全法律和反邪教知识的视频短片,同学们直观细致地学习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并意识到邪教组织对社会的极大危害。集中学习课件之后,各班级同学热烈地分组讨论交流,并派出代表发言,大家进一步提高了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最后,在各班班主任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在“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维护国家安全倡议书”上签字,保证一定会从自身做起,自觉做国家安全的守护人,积极同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用实际行动来维护国家安全。

  国家安全是关系到国家存亡的大事,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和平稳定的建设环境,就没有社会主义的现代化。每个公民都肩负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因而,在校学生学习系统的国家安全知识、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意识,是其作为现代化建设主力军的必要环节。让我们时刻提高思想警惕,为国家安全筑好屏障,为祖国富强奋斗终身。

图/文: 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