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新圃街小学举行“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宣誓签字仪式

2019年04月09日 09:2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中牟县新圃街小学举行“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宣誓签字仪式

中牟县新圃街小学举行“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宣誓签字仪式

yanjiang

六二班同学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进行国旗下演讲

0

全体同学宣誓

李晓娟

大队辅导员李晓娟呼吁孩子们:别把生命丢在水里

j1

家长 代表签名

x

学校领导签名

l1

老师代表签名

xs

学生代表签名


天气渐热,为了进一步做好防溺水工作,避免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新圃街小学4月4日发放了教育部《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和《关于预防学生网络沉迷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信》,向家长进行宣传,提高家长对孩子溺水事件的重视程度,4月8日利用周一升旗仪式举行“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宣誓签字仪式,学校所有师生及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参加此宣誓签字仪式。

首先,六二班全体同学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进行国旗下演讲,并带领全校同学进行了宣誓:1、不私自下水游泳;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3、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6、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接着大队辅导员李晓娟以2018年暑假第1周的一些溺水事件为依据,倡导孩子们牢记教训,把安全意识牢记心间,呼吁孩子们:别把生命丢在水里。

最后,学校领导,家长代表,老师代表、学生代表在“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字样的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做出了自己的承诺。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使广大学生在心理上和行动上再一次受到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从而筑起一道防溺水安全的坚固屏障,家长也认为本次活动很及时,也很有意义,对学生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


图/文: 中牟县新圃街小学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