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龙一小进行“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2019年04月04日 14:4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豫龙镇中心校校长苏国喜为全校教职工传达上级指示精神

豫龙镇中心校校长苏国喜为全校教职工传达上级指示精神

政教处主任朱丽伟为大家进行反邪教的教育

政教处主任朱丽伟为大家进行反邪教的教育

给各班发放反邪教的宣传资料

为各班发放反邪教的宣传资料

班会课上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反邪教教育

班会课上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反邪教教育

  为了提高师生的反邪教意识,增强分辨和抵制邪教的能力,增强大家的科学意识,近日,豫龙镇第一小学进行了一系列“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的宣传教育活动。

  在4月1日的全校教职工例会上,豫龙镇中心校校长苏国喜为大家传达了荥阳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在全市中小学校集中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和豫龙镇中心校的有关安排。4月3日,该校利用大课间的时间,对全体同学进行了“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的专题教育。政教处主任朱丽伟给大家讲解了邪教的概念,并从宗教与邪教的区别、邪教的本质、邪教危害的真实案例、以及如何防范和抵制邪教四个方面对学生进行教育。4月4日,在各班进行的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又对大家再次进行了反邪教的教育,通过具体的事例,把邪教骗人的把戏淋漓尽致的剥落下来,让学生在耳闻目染中认识邪教的危害,增强守法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认清邪教的真面目,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生命观。

  通过这次系列教育活动,豫龙一小进一步加大了对反邪教警示教育的宣传力度,使学生提高了对邪教的认识,增强了学生的科学意识,巩固了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成果。


图/文: 荥阳市豫龙镇第一小学 宋朝阳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