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8中喜获德育创新先进集体

2019年04月02日 09:3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401161724

学校中层领导参加2019年郑州市中小学德育建设表彰大会

郑州市中小学德育建设先进单位颁奖仪式

政教处副主任秦元柱代表学校上台领奖

郑州18中获得2018年度郑州市中小学德育建设先进单位

郑州18中获得2018年度郑州市中小学德育建设先进单位

  在3月28日上午举行的郑州市2019年普通中小学德育建设会议上,郑州18中喜获郑州市中小学德育创新先进集体。

  在“做有未来的教育”思想引领下,郑州18中一直秉承立德树人,德育为本的方针,坚持“一主二辅三结合四分式”的德育工作方法,构建学校德育全员化、德育课程化、德育特色化的学校德育新格局。

  重视德育理论学习和实践探索,校长带头做课题,段亚萍校长主持的课题《依托“英语社团”帮助学生摆脱“青春期心理危机”的研究》,在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重点课题研讨推进会上,受到好评并作经验交流。倪海军副校长带头主持课题《从规范走向引领 以精彩成就梦想—郑州市第十八中学德育校本课程“精彩一刻钟”》,对学校德育校本课程起到一定的引领作用。周阳老师的班主任“十讲”心得发表在班会网上。李龙广老师撰写的《我当班主任》、崔志茗老师撰写的《职业生涯“蓝图”画,多学“手艺”气自华》,在《郑州教育科研》刊登,对学校的德育工作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

  学校注重活动育人,重视德育课程体系建设,开发了军训、传统节日、远足、精彩一刻钟等系列德育课程。社团活动也是学校德育课程的一个亮点,其中,红十字社团近三年两次获得河南省青少年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大赛一等奖。

  校长段亚萍说,新的三年发展规划已经开启,我们要抢抓机遇,不断创新,德育工作要落实核心素养,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

图/文: 郑州18中 李连军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