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国际教育办学经验入选中国高中国际化办学优秀案例

2024年04月15日 17:3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国际教育办学经验入选中国高中国际化办学优秀案例

双师课堂

夏校实验课堂

近日,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国际教育办学经验入选中国特色国际视野高中课程建设优秀案例,并以《分层分类实施教学 中外课程融合推进》为题在《教育国际交流》杂志上发表,案例主笔人为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国际部主任臧亦新,国际部负责人、副校长彭安荣。  

据悉,《教育国际交流》由教育部主管、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是国际教育领域具有影响力的知名期刊。

案例中,以“基本情况”“办学特色:立足本土,中外课程融合”“办学成效:立足学生,社会满意度高”“展望未来:立足发展,不断完善”等四个方面为主线介绍了学校国际教育办学的历程、经验,以及取得的成绩。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中美高中教育项目是2011年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报教育部备案的中美高中合作项目,由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直接举办。外方合作学校是美国旧金山湾区享有盛誉的加州汇点学校(California Crosspoint Academy),CCA两次荣获美国教育部颁发的蓝丝带学校优异奖。2012年,学校又与美国公立高中排名第一的托马斯·杰斐逊科技高中(Thomas Jefferson High School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缔结为姊妹学校,持续开展了多元而务实的交流活动,不断推进学校的国际化进程。

学校在2019-2020年度被中学名校校长论坛组委会评为全国最佳国际学校之一,2021年当选为河南省对外友好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单位,2022年当选为河南省翻译协会会员单位,2023年被评为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单位。

据了解,在未来,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国际教育将进一步拓宽合作办学项目成果的辐射面,加大境外优质教育资源的引进,不仅满足学生的国外升学,更着眼于研究中西基础教育的优势互补,形成一套符合国际标准、适合郑州本土具体情况的教育教学及质量评价体系,在全市乃至全省形成有领导力、有迁移力的办学品牌。

图/文: 郑州2中 蔡静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