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层落实安全责任,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确保“五一”前后学校安全稳定

2023年04月28日 18:1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检验食品安全

检验食品安全

检查校园场地、设施安全

检查校园场地、设施安全

检查消防器材安全

检查消防器材安全

检查热水器安全

检查热水器安全

楼顶防汛排查

楼顶防汛排查

  为确保“五一”前后学校安全稳定,4月28日,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组织开展全面安全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安全防范措施。

  4月28日中午13:00,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召开全体中层上干部会议,就加强“五一”假期安全促进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研讨部署,会后组织开展全校安全大检查。

  本次排查中,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主抓领导带领,总务处负责,重点对教学楼、行政楼、食堂、宿舍、操场、地下车库等重点区域进行深入检查,认真细致地记录存在的安全隐患。重点检查食堂食品是否符合生产标准、是否有食品安全标签、在售食品是否存在“三无”、超期、变质的情况,全面守牢食品安全防线;检查校园内配电和消防设施,以及防汛排水设施等。针对排查中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总务处将督促相关部门及安全责任人限时整改,同时发布假期温馨提示,要求全校师生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杜绝任何安全事故的发生。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总务主任赵晓静说:校园安全关系着师生的身心健康,关系千家万户,学校一直将安全工作看作是一件政治任务,树立“安全至上、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意识,保持对安全工作的高度敏感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有序。

  本次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实现“全覆盖、无缝隙”,不仅注重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更注重增强全体师生“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使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图/文: 郑州31中 张亚婷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